日前,一位 SUSE 开发者向 GCC 开发团队发送了一封邮件,希望允许在 GCC 编译器代码库中使用一门脚本语言(Python),这主要是为了替代现有的 AWK 语言。

这位 SUSE 开发者 Martin Liška 目前正在寻求关于这项提议的可能性,他表示,这不是将现有的 GCC C 编译器代码替换为脚本语言或类似的任何东西,而是旨在替换当前难以维护的 AWK 脚本语言。

Martin Liška 认为,GCC 中的 AWK 代码现在“对进行任何调整都非常不愉快”,因此 Martin 在观察是否有足够多的上游开发者更愿意看到允许 Python 取代它。而该项提案可能由 GCC 指导委员会负责。

Martin 提到的关于 AWK 的一些问题

目前尚未发现其他上游开发者对该提案发表评论,但该提案可以在 GCC 邮件列表中找到。



新闻来源:SUSE 开发者提议在 GCC 编译器中用 Python 替代 AW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