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在两年前发布了 Raspberry Pi 3 Model B,这是树莓派首款 64 位产品,也是首款具备集成无线连接功能的产品。至今,已经售出了超过 900 万个 Raspberry Pi 3 units(共销售了1900万 Raspberry Pis),这些产品已在全球各地的学校,家庭,办公室和工厂投入使用。

树莓派一直在发布改进的产品,例如 Raspberry Pi 1 Model B +,它是树莓派外形的典型代表,它增加了两个额外的 USB 端口。但是 Raspberry Pi 2 仅在发布一年之后就被取代了,所以现在是 Raspberry Pi 3 发力的时候了。

Raspberry Pi 3 Model B + 现在以35美元的价格出售(与现有的Raspberry Pi 3 Model B 价格相同),其特点是:

除了峰值 CPU 时钟频率提高 200MHz 外,有线和无线网络吞吐量大约是其三倍,并且能够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高性能。

新功能,新芯片

新产品是围绕 BCM2837B0 构建的,这是 Raspberry Pi 3B 中使用的 64 位 Broadcom 应用处理器的更新版本,该处理器包含电源完整性优化和散热器。可以能够达到更高的时钟频率(或以更低的电压运行以降低功耗),并更准确地监控芯片的温度。

Cypress CYW43455“combo” 芯片提供双频无线局域网和蓝牙连接到类似于Raspberry Pi Zero W 上使用的 Proant PCB 天线。与其前身相比,Raspberry Pi 3B + 在 2.4 GHz 频段和 5GHz 频段的性能要好得多。


发送带宽(Mb / s)接收带宽(Mb / s)
树莓派3B35.735.6
树莓派3B +(2.4GHz)46.746.3
树莓派3B +(5GHz)102102

无线电路被封装在一个金属保护壳下,而不是在有树莓派 logo 的浮雕下,这样能够将整个电路板作为无线电模块在 FCC 规则下进行认证,从而大幅降低基于 Raspberry Pi 产品的一致性测试成本。

以前的 Raspberry Pi 设备使用了 LAN951x 系列芯片,该系列芯片结合了 USB 集线器和 10/100 以太网控制器。对于 Raspberry Pi 3B +,Microchip 支持提供支持千兆以太网的升级版本 LAN7515。虽然与应用处理器的 USB 2.0 连接限制了可用带宽,但与 Raspberry Pi 3B 相比,吞吐量仍然增加了三倍。这里有一些典型的 iperf 测试结果。


发送带宽(Mb / s)接收带宽(Mb / s)
树莓派3B94.195.5
树莓派3B +315315

树莓派使用支持有源以太网(PoE)的 Magjack,并将相关信号引入新的 4-pin 插头。很快就可以推出一款 PoE HAT,它可以产生从 48V PoE 电源为 Raspberry Pi 供电所需的 5V 电压。

Raspberry Pi 3B 是第一款支持 PXE 以太网启动的产品。在野外进行测试时发现了一些与特定交换机和流量环境有关的兼容性问题。Gordon 将所有已知问题的修复汇总到 BCM2837B0 引导的 ROM 中,现在默认启用 PXE 引导。

时钟,电压和散热

BCM2837B0 封装功率的完整性得到改善,新型 MaxLinear MxL7704 电源管理 IC 的调节精度得到改进,现在能够调整时钟和电压,实现更好的峰值性能和持续更长的时间。

在 70°C 以下,将核心频率提高到 1.4GHz。高于 70°C 时,使用改进措施来降低内核电压至 1.2GHz,并增加到达 80°C 热节流阀之前的时间;功耗的降低使得许多用例永远无法达到节流。就像现代智能手机一样,将设备产生的热量作为资源来对待,优化用户体验。

该图表由 Gareth Halfacree 提供,表明 Raspberry Pi 3B + 在持续 8 分钟的低温情况下测试,Sysbench CPU 运行速度更快。

请注意,Raspberry Pi 3B + 确实消耗的功率远远超过其前身。建议使用官方的 Raspberry Pi 通用电源。

来自:raspberrypi



新闻来源:树莓派 3B + 发布,支持 5GHz Wi-Fi 和蓝牙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