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软件 Carbon Copy Cloner 开发者 Mike Bombich 发现了 macOS High Sierra 系统 APFS 文件系统存在磁盘映像 Bug,会在某些情况下导致数据丢失。

Mike Bombich 解释到他在测试稀疏磁盘映像时发现的 APFS 数据写入问题。稀疏磁盘映像 是一种磁盘映像文件,可以由 macOS 系统下的磁盘工具创建。普通的磁盘映像文件 (.dmg)的大小与其代表的实际磁盘是一样的(尽管其中尚有空间未使用),而稀疏磁盘映像文件 (.sparseimage) 的大小仅为实际使用数据的磁盘空间。稀疏磁盘映像文件对于执行备份、磁盘克隆等操作来说,非常灵活。

Bombich 发现了两个问题,首先,APFS格式的稀疏磁盘映像上的可用空间不会更新,因为它应该在基础物理主机磁盘上的可用空间减少时进行更新。 第二个问题是当写请求无法动态增长磁盘映像时缺少错误报告,导致数据被“写入”为空。 Bombic h将这两个漏洞都追溯到 macOS 后台的“diskimages-helper”应用程序服务中,他已经向苹果公司报告了相关问题。

当我们将 Mac 电脑升级至 High Sierra 系统后,High Sierra 会自动将磁盘转换为 APFS。APFS 是苹果专门为 SSD 推出的全新现代文件系统,可以支持 Apple Watch 到 iMac Pro 等所有现代苹果设备。普通的 APFS 分区,比如 SSD 启动盘并不会存在 bug,这次发现的 Bug 通常会出现在通过网络连接的磁盘中。最后,Bombich 表示,等到苹果修复这个 Bug 后 ,Carbon Copy Cloner软件才会支持 APFS 文件系统。

稿源:MacX



新闻来源:苹果 APFS 文件系统被曝 Bug , 会导致写入数据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