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 ithome 消息,Joblift 调查了过去 12 个月 8672 个数据科学家的职缺,依照职缺所提及的技能需求统计出,成为一名抢手的数据科学家应该拥有那些硬实力和软实力。不出意外地,数据科学家需要知道编程的知识,在软实力部分则首重沟通能力。


Joblift 指出数据科学家的职位将成为最被需要,且最具吸引力的工作,同时也是目前看起来还不会被机器取代的工作。Joblift 分析英国数据科学家的职位趋势,在过去 12 个月内,平台上出现了 8672 个相关的职缺,每个月职缺增长率为 3% ,高于其他职位。

至于求职者最关心的薪水部分,统计显示,有 3530 个数据科学家职缺给出的薪资超过 50000 英镑,平均薪资也有 49000 英镑,只有 7% 的职缺薪资低于 30000 英镑。保守估计,超过 97% 的数据科学家的薪资都高于英国 28600 英镑的平均薪资 。

不过,虽然数据科学家薪资高,但进入门槛也高,849 个职缺要求有博士学位,1342 个职缺要求至少有硕士学位。7215 个职缺要求求职者有编写程序的能力,其中有 6334 个职缺提到最好具备 Python 知识,是雇主最需求的热门编程语言技能。

在软实力部分,最被重视的是沟通能力,第二则是希望求职者具备分析的思维,接着为热情、忠诚以及自信等等。



新闻来源:调查发现,掌握 Python 是数据科学家最应具备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