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我们曾报道过谷歌正在开发一个名为“Fuchsia”的开源操作系统,而且这个新系统不再使用 Linux 内核,而是使用了一个全新的、谷歌自己开发的微内核,这个核心平台最初被命名为“Magenta”,但我们发现本周它已被重命名为 Zircon。谷歌表示这是一次伟大的改名。

Zircon 是一种坚固的石头,显然这次内核改名让这一伟大的计划更为形象。Fuchsia 和之前的内核名 Magenta 都是红色系的颜色名称,这让内核和系统间容易造成混淆。

Zircon 是为 Fuchsia OS 提供支持的核心平台。它包含了内核,以及一系列用于系统引导、与硬件通信、加载和运行用户空间处理的用户空间服务、驱动程序和库等。Fuchsia 在这个基础上构建了一个更大的操作系统。

Fuchsia 使用了多种语言,包括 C++、Rust 和 Dart,以及 Go。其中 Go 语言被用于开发了 Fuchsia 的部分核心服务如网络协议栈。

Zircon 的开源主页:https://fuchsia.googlesource.com/zircon



新闻来源:谷歌将 Fuchsia 系统的内核 Magenta 重命名为 Zir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