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我们曾报道过,使用 GPL 开源许可证的流行内容管理系统 WordPress 因使用 Facebook 的 BSD+ 专利授权条款的 React 而备受争议。

WordPress 和 React 这二者在之前并无联系,但最近几年 WordPress 使用 React 重构了 WordPress.com ,即 Calypso 项目,还有 WordPress 4.8 版本之后新增的模块化编辑器 Gutenberg,也是基于 React 开发。

然而就在上周,WordPress 创始人 Matt 在其博客上发文,称决定停止使用 React,原因则是最近一直闹得沸沸扬扬的专利问题。

Facebook 几周前发表了一篇关于 React 专利条款的官方声明。声明中称,如果 React 用户起诉 Facebook 侵犯专利,那么这位用户的 React 授权将被撤销。此后,Facebook 还曾发表过一篇文章陈述其对专利条款的解释,点此查看

该声明在科技圈引起轩然大波,毕竟 React 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包括 BAT 在内的许多大公司的很多项目都是基于其开发的。

Matt 在文章中表示,WordPress 最近几年对 React 非常满意,不过现在还是决定放弃使用 React,并已经和核心开发者进行交流,开始进行新的技术选型。

参考:https://ma.tt/2017/09/on-react-and-wordpress/驱动之家



新闻来源:因专利问题 WordPress 决定停止使用 Re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