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Brains 近日发布了 2017 开发者生态报告,该报告包含开发人员对 11 种编程语言以及数据库和团队工具的偏好。之前已经发过 Java 的调查结果,这次来看看 PHP 的情况。(其他语言将不再逐一发布,请自行前往查看)

在版本使用的选择上,PHP 7 和 PHP 5.6 平分秋色,分别占 41% 和 42% ,随着版本的迭代,后续会有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往 PHP 7 迁移。

Laravel 仍然是 PHP 开发者最常使用的框架,接下来是 WordPress 和 Symfony 。Phalcon 的得票率有点出乎意料,仅有 3% 。

大家喜闻乐见的 IDE 之战的胜者是 JetBrains 旗下的 PhpStorm 。最受欢迎的编辑器是 Sublime Text ,然后依次是 Notepad++ 、VIM 、Atom 。微软的 VS Code 排名靠后。

在测试框架的选择上,PHPUnit 以远高于对手的票数拔得头筹。

此外,还有 96% 的 PHP 开发人员选择 MySQL 作为他们的数据库,54% 的使用 Xdebug 进行调试。

更多内容可点此查看调查报告

>>>【评论有礼】7月10日-31日在下方评论资讯,即有机会获得 9 活跃积分和开源中国实物周边。活动详情



新闻来源:JetBrains 调查:Laravel 仍是 PHP 开发者最爱的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