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工信部旗下泰尔实验室发布消息称,将在国内联合多家厂商制定安卓统一推送服务(Unified Push Service,简称UPS)技术标准,旨在为国内的消息推送服务建立统一的标准,为终端用户提供更好的手机使用体验,为应用开发者更好解决消息推送需求,目前该标准已经进入厂商招募阶段。

根据泰尔实验室今天发布的消息,泰尔终端实验室将邀请安卓生态业内公司成立“安卓统一推送联盟”,目前的招募对象主要是安卓生态的产业人士以及运营商以及设备制造商,泰尔实验室表示将通过该联盟为我国安卓产业的发展和产业生态优化而共同努力。

目前在国内的安卓生态相当混乱,其中的表现之一便是各家App均在手机后台预留了消息接收服务,通过不断与服务器连接获得新消息,由于每款App唤醒手机的时间不同,后台耗电与内存占用着实影响了国内安卓手机用户的正常使用,在未来统一接收标准后接收消息耗电问题将会被尽可能降低,与此同时也降低了开发者的开发成本。

目前包括华为、OPPO、vivo、小米、三星、魅族、金立、努比亚、谷歌、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个推、极光等企业由于参与了该标准的制定,有望成为安卓统一推送联盟的第一批会员,有获得工信部消息的开发者表示,国内将上线的安卓统一推送标准在接收到消息后不必唤醒应用,其体验类似于iOS。

来源:IT之家

>>>【评论有礼】7月10日-31日在下方评论资讯,即有机会获得 9 活跃积分和开源中国实物周边。活动详情



新闻来源:真的来了!工信部将成立安卓统一推送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