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书网站 Packt 刚刚发布了第三届 “Skill UP” 报告,即 2017 年度技能调查报告。他们与 4731 名开发者和技术专家进行了交流,旨在了解开发行业现状。该调查不仅展示了技术开发领域热门的趋势,还表明了即将到来的趋势以及开发者了解和学习新技能的方式,以及什么样的技能能够让开发者在职业生涯中获得竞争优势。

 

在工具部分,能够看到目前技术领域最热点的技术排名。排在前五位的分别是:Python、git、Visual Studio、Eclipse 和 Java 。

Python 的受欢迎程度很让人惊喜,除了人工智能,它还在安全工程师、信息架构师、云工程师等职业中扮演重要角色。Packt 表示 Python 的可访问性和灵活性是其成功的关键。

随着工具越来越多,参与调查的开发者也表示,目前更想要的是一个“万金油”式的工具。

此外,在后续(未来3个月)最想学习的工具的调查中,Python 依然坚挺的排在第二位。第一名是 Docker,随后依次是 Angular、Visual Studio 和 Jenkins 。

而在哪些工具被证明是最有价值的 - 或者说,什么工具可以让开发者赚到最多的钱的调查上,Splunk、Hadoop、Kafka、Chef、SAS 的相关人员被证明平均薪资较高。

其他有意思的发现:

完整调查报告可下载 PPT 查看

>>>【评论有礼】7月10日-31日在下方评论资讯,即有机会获得 9 活跃积分和开源中国实物周边。活动详情



新闻来源:Packt 年度技能调查:Python 最火 IDE 最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