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Network Monitor 工具分为Server和Monitor两个部分。Server主要负责Monitor的监控和数据收集、统计、展现,它是一个Web服务,以直观简介的界面,让管理人员进行监控和快速的定位问题。它只需要部署一台就可以了,推荐部署在Linux系统上,数据库推荐使用PostgreSQL,也可以用Mysql。Monitor实际上是代替SAP管理人员,在SAP的客户端机器或网络内执行niping命令,来对目标路由进行时延、稳定性、超时等测试,它与Server按频率进行心跳,并从Server端接收任务指令,在本地执行任务并返回结果。它可以安装在多个需要进行niping -c 监测的SAP客户机上。Monitor用Golang语言编写,并编译成了可执行程序,目前支持Windows、Linux系统,推荐安装成系统服务,这样它能够自动随机运行,并随时执行监测任务。



新闻来源:SAPNetworkMonitor —— 网络分布式监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