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趋势科技公布的最新报告(PDF),2016 年是敲诈勒索软件频发的一年,同比增长 752%,预测由 Locky、Goldeneye 等勒索病毒所造成的损失超过 10 亿美元。

报告中同时指出企业和个人是勒索软件的重灾区,而且勒索病毒还在不断的衍变和升级,其中影响最严重的就是近期爆发的 WannaCry 和 Eternal Rocks 蠕虫。

在这份名为《Ransomware:Past, Present and Future》的报告中,指出这种恶意攻击最早于 2005 年至 2006 年诞生于俄罗斯,直至现在已经演变成黑客谋求不当得利的商业模型 ransomware-as-a-service (RaaS)。

那些黑客向不熟悉电脑攻击的用户提供 RaaS 服务,通过租赁代码、命令,控制设施等方式发起攻击,从而实施一次成功的网络攻击。相比较个人,机构更容易成为勒索病毒的攻击目标,因为他们的文件在被加密之后如果没有备份的话更容易向攻击者妥协。

来自:cnBeta.COM

>>>【全民狂欢,评论有礼】5月15日-31日评论每日更新的“新闻资讯和软件更新资讯”,评论点赞数超过 20 的可登上每周更新的“源资讯”和“软件周刊”两大栏目,点赞数超过 50 的还将获得 5 活跃积分奖励和开源中国定制好礼。详情



新闻来源:2016 年:勒索病毒造成损失预估超过 10 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