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Finder 0.1.0 Beta 1 发布了,LC-Finder 是一个简单的图片管理工具,可用于检索和管理图片资源。

它的源代码主要使用 C 语言编写,基于 GNU 通用公共许可证第二版 (GPLv2) 发布,由 LCUI 提供图形界面支持。

官网:https://lcfinder.lc-soft.io
码云:https://git.oschina.net/lc-soft/LC-Finder
GitHub:https://github.com/lc-soft/LC-Finder

这是个测试版本,累计净增 2W+ 行代码,主要更新内容如下,如需了解具体修改内容,可查看此次合并请求

多语言支持

支持简体中文、繁体中文和英文,语言文件的内容格式为 yaml,更新和新增翻译文本都比较方便。

图片查看器

改进了图片查看器的使用体验,支持使用鼠标滚轮和键盘加减键控制缩放图片,在缩放模式下,键盘的左右方向键可以控制图片滚动方向,普通模式下键盘左右键控制左右切换图片。

在视觉体验方面,添加了进度条显示,当打开尺寸很大的图片的时候可以了解到它的具体载入进度。

当图片内容无法读取时会有文字提示。

相信有些人会感觉 Windows 10 自带的照片应用打开图片比较慢,有时应用窗口在显示后要黑屏几秒才会有图片内容,现在你可以试试将 LC-Finder 作为图片文件的打开方式,但建议只关联 png 文件,因为目前对 bmp 和 jpeg 图片的支持度还不够完善。

排序

新增排序功能,可以按照图片的创建时间、更新时间和评分排序。

私人空间

私人空间可用于存放一些非公开的资源,该空间内的资源不会在资源列表中显示,并且不会出现在搜索结果中。在使用私人空间前需要设置开启密码,设置好后才能使用,并且每次开启私人空间都需要输入密码。私人空间只负责记录文件夹位置,至于如何隐藏这些文件那就由用户自己决定了,反正有很多种方法。

UWP 支持

这个版本已经支持编译成 UWP 应用,UWP 即 Windows 通用平台(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能在这个平台上运行的应用就是 Windows 通用应用。为此 LC-Finder 中的大部分文件操作接口都改成了异步接口,并对接了 UWP 提供的 C++ 版文件操作接口,而图形界面的消息循环、鼠标、键盘、触控和图形输出也都是基于 UWP 提供的 C++ 接口实现的。

原计划上架 Windows 应用商店,然而 UnQlite 并不支持编译成 Windows 运行时组件,导致此应用无法通过 Windows 应用认证工具的测试,计划在下个版本中将 UnQlite 更换为支持 UWP 的 LevelDB 数据库。

最后

LC-Finder 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如果你是一名在某些领域有深入研究的开发者,想向更多人展示你的研究成果,可以试试参与改进这个项目,这个项目需要你满足以下其中任意一项:



新闻来源:LCFinder 0.1.0 Beta 发布,C 写的图形化图片管理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