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为患有ALS疾病的患者研发了名为GazeSpeak的应用程序,帮助他们用眼神进行沟通。肌萎缩性侧索硬化(ALS)或Lou Gehrig氏病是一种神经系统疾病,让大脑和脊髓中神经细胞或者神经元受损。有时,眼睛成为他们唯一的沟通工具。 

GazeSpeak在聆听着的设备上运行,通过摄像头跟踪患者的眼睛运动来预测该人想要说的话。它将字母划分为四个框的网格,通过设备背面的贴纸可以让ALS患者看到,并记录与他们对应的查找。

在微软研究公司实习期间开发GazeSpeak的张晓义解释说:“例如,Task任务一词,他们首先往下看去选择包含't'的组,然后向上选择包含'a'的组,依此类推。GazeSpeak然后使用AI预患者想要挑选的单词,朗读出最可能的一个词。

微软研究者Meredith Morris说:“我们使用计算机视觉来识别眼睛的手势,AI使用字词预测,与通常用于与患有疾病的患者通信,在板上书写字母以跟踪人的眼睛运动的方法相比,GazeSpeak识别速度提升57%,一个人可以在62秒内得到了预测的句子,而经常和患者相处的人士使用GazeSpeak,识别速度还将进一步提升。

微软过去一直是ALS冰桶挑战的坚定支持者,并且一直为残疾人提供许多产品。据报道,微软将在5月举行的计算系统人为因素会议之前推出iOS版本,并且免费公开其源代码。

来源:cnBeta



新闻来源:微软为 ALS 患者创建 GazeSpeak,预计 5 月开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