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20 日,全球知名非营利性组织 Linux 基金会宣布,阿里云正式成为 Linux 基金会金牌会员。阿里云表示将持续加大对开源项目的支持,并发挥自己的力量。

目前,阿里云仍是唯一加入该基金会的中国互联网科技公司。

“非常激动,阿里能成为金牌成员”,Linux 基金会首席运营官 Mike Woster 表示,期待未来能与阿里有更多合作。

Linux 基金会的核心工作是支持开源软件旗帜项目 Linux 内核的发展和维护。基金会企业合作伙伴分为白金,金,银三个等级。

阿里云一直在 Linux Kernel、KVM、Xen、QEMU、libvirt 等技术领域和社区有持续合作和建设。成为金牌会员后,不光能支持到所有和 Linux 基金会有关联的 50 多个关键开源项目,更有助于阿里后续通过开源向整个业界回馈技术成果。

阿里云资深总监李津认为,参与 Linux 基金会一方面是对 Linux 带来的帮助表示感谢,另一方面也希望在基金会中更多地发挥中国科技企业的力量。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一直积极与国际开源组织合作。阿里巴巴是 Linux 的活跃开发者,此前已经为 Linux 内核提交了 290 多个 Patch,在国内互联网公司当中贡献度领先。此外,阿里也是开源项目 Xen 的顾问委员会成员,Xen 是 Linux 基金会合作项目。

除了 Linux ,阿里在 MySQL、JVM、Nginx Web 服务器等知名项目中均有杰出贡献,是 Apache 基金会、FSF 基金会和开源组织 WebScaleSQL 的成员,并即将开始赞助 NTF 基金会、ISC 社区和 MariaDB 基金会。

阿里巴巴还坚持把自研软件以开源的形式回馈社区。仅 2016 年就开源了 Ant Design、 HiloWeexFreelineMacacaAliSQLEGG 等项目,阿里开源项目 RocketMQWeex 已进入 Apache 基金会开始孵化。



新闻来源:阿里云成为 Linux 基金会金牌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