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发布新应用 Science Journal,用于科研数据的整合分析

Google 新发布了一款名叫 Science Journal 的安卓端 app。这款 app 目的在于使科研更加容易。用户可以用它来记录实时数据、进行计算,还可以将庞杂的数据转化成简单易读的图表。

Science Journal 支持添加多个项目,内置工具可以用来辅助科学实验,如测速计、测声计、测光计等。举个简单的例子:用户可以用 Science Journal 来记录他一周以来每天跑步的速度, app 可以采集这些信息,并将数据绘制成一幅线装图。

但目前,由于手机内置传感器种类有限,这款 app 适用的的场景很少,不过 Google 表示,未来会通过和科研界人员的合作,共同挖掘用户需求,并依此不断改进这款 app,以适应更多科研场景。

一款名叫 hands-on learning kits 的配套工具也与 Science Journal 同步发售,这款工具包括一套手机外接传感器、微型控制器和一些手工工具,主要用于鼓励儿童参与科学实验。Google 表示,今年夏末这款 app 将开放源代码。

稿源:36kr



新闻来源:Google 发布新应用 Science Journal,用于科研数据的整合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