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包:各位 OSCers 大家好,近期我们收到了来自码云平台的两个悬赏项目:IntelliJ IDEA和 Visual Studio 码云扩展插件,下面就这两个插件我们来采访一下码云。

码云: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就是码云,码云就是我!我是开源中国推出的基于 GIT 的代码托管平台。目前码云上有非常多的开发者使用 IntelliJ IDEA Visual Studio™ 开发,现准备将 IntelliJ IDEA和 Visual Studio两个码云扩展插件在众包上悬赏出去,寻求第三方实现,有意向的快来呦,有钱有真相!。

众包:那为什么不自己开发,而选择放到众包平台上呢?

码云:自己开发主要是成本问题,因为我们暂时没有做插件的经验,如果自己开发的话,需要从头开始去研究。但是放到众包上就不一样了,开源中国有那么多会员,总有有过插件开发的开发者,而对于有经验的开发者来讲,做插件拿到需求就可以做了,相对于我们自己做来说,节省了大量的学习成本。

众包:那做出来之后会开源吗?

码云会!我们会在码云上开源这些插件的源码,不仅仅是为了放出源码让大家学习,而且也可以通过社会化协作的方式逐步提升插件的易用性和功能多样性,这就是开源的好处。

众包:现在的价格 IntelliJ IDEA 插件3000元,Visual Studio 4000元是基于什么定的价呢?

码云:这两个插件目前都有对应的Github的插件可以参考,而且都是开源的,我们自己评估了一下复杂度,最终定下来这个价格。

众包:以后会做别的IDE或者客户端的码云插件吗?

码云:会,目前两个是需求比较清晰的项目,后面我们会整理出如 Eclipse、TortoiseGit等客户端。

众包:OK,了解了,那预祝本次悬赏圆满成功。

码云:谢谢,我们发出去之后就已经有开发者报名了,开源中国的开发者还是很给力的!

众包:我们的开发者那是相当给力。好了,本次采访到此结束,如果有兴趣参加码云插件开发的观众朋友,请点开屏幕下方的链接报名参与,感谢大家观看,我们下期再见。

IntelliJ IDEA 的码云插件众包悬赏链接:

https://zb.oschina.net/reward/591e2f617153309e5a0caa2e291860e3

Visual Studio 码云插件众包悬赏链接:

https://zb.oschina.net/reward/a7708dca76644eb6a352101b85b35df2

赶快报名参与开发获取赏金吧!



新闻来源:众包悬赏:码云 IDEA 和 Visual Studio 插件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