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第二大城市奥尔胡斯(Aarhus )的政府正准备使用开放的 IT 标准,以摆脱目前对所有权软件的依赖。

欧盟当前正在掀起一股风潮,主政者注意开源软件对于未来而言是一个值得认真考虑的选择,尤其是它能降低成本。在法国、意大利、德国的一些城市,都已迁移到开源解决方案,还有一些政府,比如英国,也正考虑做同样的改变。

丹麦 Aarhus 政府改用开源软件计划始于 2014年,现在已经开始指导使用软件的人。

Tække 是 Aarhus 创意创新技术部门(Innovation, Technology and Creativity department)的项目经理,他负责监督这座城市的开源行动计划,这项计划的主要任务就是向该市的三万名职员解释开源的价值。此外,政府还为如何获 得开源软件提供指导,并组织研讨会和会议。

Aarhus 政府不仅仅想使用开源工具,他们还想创建自己的开源工具和应用,以迎合自身的需求。德国的慕尼黑就是这么做的,他们创建了自己的 Linux OS。

编译自:softpedia.com



新闻来源:丹麦第二大城市 Aarhus 投入开源软件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