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U Octave 4.0 发布,此版本包括大量的新特性:全新图形化用户界面;支持 classdef 面向对象编程等等,更多内容请看 News 菜单下的发行说明。

此版本现已提供在 FTP 上octave-4.0.0_0.zip

Octave 是一个类似matlabScilab的数学软件包,可以进行各种运算,编程。它还有丰富的C++接口可以让用户编程时调用。它绘图使用gnuplot

Octave的使用也是基于字符终端模式的,当需要绘图时,将会调用Gnuplot进行数据绘图,并显示出来。

Octave是用C++编写的,它内容丰富的库也可以供用户在编写软件时调用。Octave库的详细介绍在/usr/share/doc/octave-2.1.50/liboctave下,文件是liboctave.dvi,需要PDF文件的,可以运行:

 dvipdfm liboctave.dvi

将dvi文件转换为PDF文件。

Octave同时还支持Fortran等的调用,GSL绑定等。可以由用户定制自己的函数、子程序等。



新闻来源:GNU Octave 4.0 发布下载,数学软件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