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Security 3.2.7.RELEASE 发布,此版本包括一些 bug 修复,主要是 Active Directory 支持方面的回退问题。

详情请看发行说明

Spring Security 的前身是 Acegi Security ,是 Spring 项目组中用来提供安全认证服务的框架。

Spring Security  为基于J2EE企业应用软件提供了全面安全服务。特别是使用领先的J2EE解决方案-Spring框架开发的企业软件项目。人们使用Spring Security有很多种原因,不过通常吸引他们的是在J2EE  Servlet规范或EJB规范中找不到典型企业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

特别要指出的是他们不能再WAR 或 EAR 级别进行移植。这样,如果你更换服务器环境,就要,在新的目标环境进行大量的工作,对你的应用系统进行重新配 置安全。使用Spring Security  解决了这些问题,也为你提供很多有用的,完全可以指定的其他安全特性。

你可能知道,安全包括两个主要操作。

第一个被称为“认证”,是为用户建立一个他所声明的主体。主题一般式指用户,设备或可以在你系 统中执行动作的其他系统。“授权”指的是一个用户能否在你的应用中执行某个操作,在到达授权判断之前,身份的主 题已经由 身份验证过程建立了。这些概念是通用的,不是Spring Security特有的。在身份验证层面,Spring  Security广泛支持各种身份验证模式,这些验证模型绝大多数都由第三方提供,或则正在开发的有关标准机构提供的,例如 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作为补充,Spring Security 也提供了自己的一套验证功能。

Spring Security 目前支持认证一体化如下认证技术:

HTTP BASIC authentication headers (一个基于IEFT  RFC 的标准)
HTTP Digest authentication headers (一个基于IEFT  RFC 的标准)
HTTP X.509 client certificate exchange  (一个基于IEFT RFC 的标准)
LDAP (一个非常常见的跨平台认证需要做法,特别是在大环境)
Form-based authentication (提供简单用户接口的需求)
OpenID authentication
Computer Associates Siteminder
JA-SIG Central Authentication Service  (CAS,这是一个流行的开源单点登录系统)
Transparent authentication context  propagation for Remote Method Invocation and HttpInvoker  (一个Spring远程调用协议)



新闻来源:Spring Security 3.2.7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