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VM 2.0.0 发布,这是首个支持 OpenJDK 的版本,包括 6、7 和 8 版本,完全支持 JSR 292 (invokedynamic) ,完全支持 Lambda 表达式和类型注解 (JSR 308) 以及方法参数反射。完整的改进记录请看这里

JamVM是一个新的Java虚拟机,它符合JVM规范第二版。

JamVM的特点是极小,在PowerPC上仅有大约200KB,而在Intel处理器上仅有180KB。

不像其他的小虚拟机(如KVM),JamVM支持完整的规范,包括支持对象终结(Object Finalization)、软/弱/虚引用、类卸载(class-unloading)、Java本地接口(JNI)和反射API。

JamVM 解释器是高度优化的,吸收了许多最新的技术如stack-caching(堆栈缓存)和direct-threading(直接线程)技术。其最新版本扩 展了这些,包括一个代码复制的JIT编译器,且编译器也可移植。JamVM的大多数代码均用C语言实现,易于移植到新架构。



新闻来源:JamVM 2.0.0 发布,超小型 Java 虚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