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高德携手开源中国举办的"高德LBS开源组件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大赛旨在发动开发者力量,对高德源代码进行二次开发,催生更多便捷易用的地图工具,让高德LBS开放平台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开放的、创新的平台。 

随着移动应用的急速繁荣、开发者用户需求的多元化,现有基础SDK和API已无法满足开发者多元化需求,高德LBS开放平台以更加开放的心态,鼓励开源和创新,希望开发者在高德SDK\API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创新出更多实用、便捷的组件,惠及更多开发者。此举一方面可以实现创新,提升开发效率,繁荣LBS应用市场;另一方面也为LBS开发者打一个展示平台,优质的代码将以开源的方式被更多人使用、传播,更好的打造个人影响力。 

因此,此次大赛除了提供丰厚奖品外,还将在高德官网还将常设"开源库",展示优秀作品。同时,优秀的开发者也将被纳入LBS人才库,一方面高德会为其提供优质的职位选择;另一方面,也会在开发者社区里建设人才交流板块,搭建技术供需平台,使开发者能享受到其成果带来的利益。据悉,未来高德还将开源JS API地图工具源代码,开发者可以使用、优化,甚至创新出新的地图工具。 

高德LBS开放平台产品总监李乐表示:"用户需求多元化时代,没有任何企业能仅凭一己之力,洞察所有用户需求。而开发者大多工作在一线,有技术、有创意,深谙用户需求。"开源"好比烹饪,之前高德提供的SDK及API算是半成品,开发者只能往里加料,无法改变菜品本质;而现在的开放源码则更像是给开发者提供原料,使其可以自由组合出令人惊喜的满足用户需求的菜品。" 

业内人士表示,高德此次借开源组件大赛,进一步开放源代码。对高德而言,激励创新,产出便捷易用的开源组件,可以提升LBS应用开发效率、繁荣市场;从开发者角度看,开源为其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挥空间,促使开发出更高价值的组件产品,两相受益。 

据了解, 7月14日至8月31日,开发者只要通过在高德活动页面(http://www.oschina.net/amap-app-contest)报名并上传作品,将作品介绍等信息发布至OSchina个人空间,即可参赛。



新闻来源:高德开放平台开放源代码 鼓励开发者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