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dang_win8

听说微软要在8月又要推送Windows 8.1系统更新?是的,今天早些时候Mary Jo Foley带来了她了解到的消息,微软将会在8月份推送下一个Windows更新,并且还会带来在Build 2014上展示的开始菜单。同时微软也正在准备2015年推出新一代操作系统,可能会有针对不同硬件设备提供不同的SKU版本。

不经意间抬头一看,过去被大家诟病更新缓慢的微软已经开始加快自己的步伐了,并且似乎微软还打算进一步提高这样的速度。在今天Mary Jo分享的信息中,我们看到一个关键点,OSG(Operating System Group )微软的操作系统事业部从高层开始鼓励员工进一步加快操作系统的开发进度。消息源向Mary Jo透露称微软现在高层对Windows开发团队的要求就是希望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开发工作,而在Mary Jo在本月初对OSG部门老大Terry Myerson的采访中,Myerson也透露道现在Windows团队需要更加的敏感。

不论是Windows Phone 8.1开始推送后不断进行的用户反馈工作,还是加快Windows 8.1更新进程微软对于消费者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毕竟对于企业用户来说,没有哪个企业希望每半年更新一次系统,微软开始改变之前的XP、Windows 7时代自己的想法。Ballmer在微软最后的布局和新CEO Satya上台之后的一些新想法,开始让微软做出这样的变化。及时的更新至少让消费者看到微软对于操作系统的诚意,这点也是微软想要表达的。

让我们翻开日历看看现在Windows Phone、Windows、Xbox OS的更新计划。

大家最熟悉的Windows Phone平台,从进入Windows Phone 8时代开始,微软就定下了一年一个大版本,每年三个的GDR更新版本的计划。从Windows Phone 8到Windows Phone 8.1这个完整的大版本更新过程,我们看到微软已经很严格在按照这样的计划前进。并且在已经有爆料关于未来操作系统的更新计划中,Windows Phone 8.1在下一个重要版本到来前,也将有三个小的GDR版本。

Joe Belfiore, vice president of the operating system group at Microsoft, gestures while holding a  mobile phone featuring the new Windows 8.1 operating system during the company's "build" conference in San Francisco

而且微软引入了一个提前解馋的计划,在正式的更新推送之前,微软为所有开发者提供了能够提前体验预览版本的机会,并且获取提前体验的门槛并不高,以 至于在近日AdDuplex公布的统计数据中已经有大约150万的设备更新到了Windows Phone 8.1系统,在我们看来实际上这一数字可能还更为巨大。

在进入Windows 8之后,微软在去年10月17日正式推送Windows 8.1操作系统,而在今年的4月8日开始推送Windows 8.1首个重要更新。算上微软接下来8月份的一个重要更新,微软在下一代桌面操作系统到来之前(传闻中的2015年,姑且称之为Windows 9),微软在Windows 8与Windows 9两个大版本之间的两年准备了至少两个重要的更新。

CAER112-42_2014_102516_high

毕竟桌面操作系统不是手机,微软也必须要考虑到企业用户的一些感受,同时在桌面端更多的用户期待的是稳定的体验,这点至关重要。之前Terry Myerson也曾公开的说过,微软将不会让Windows操作系统的更新进度和Windows Phone一样,那样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并不是一个好选择。另一方面,微软在桌面端比起过去也确实加快了开发进度,之前的XP、Windows 7上,我们都没看到微软这样的开发速度。微软这样的改变也是希望能够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

Xbox-One-group-shot-side-view

微软已经承认Xbox One实际上是在基于Windows 8的环境下运行,而在公开之前,我们就已经将Xbox One OS算作微软操作系统体系中的一员。而现在Xbox One系统的更新节奏为每月都有小的系统更新,或许我们不能将这种更新与前二者相提并论,这样的系统更新更像是通过Windows Update打补丁。在之前Xbox One操作系统更新的过程中,微软已经为其添加上了手柄电量显示、支持USB键盘等多种新功能。

而Xbox One也有一个提前预览计划,在操作系统发布更新之前,微软提前两周时间将本月内即将推送的更新预览版推送给开发者,进行更新的测试,然后手机相关的反馈,以便保证最终更新的顺利进行。

接下来微软将继续一体化布局,借助云为先的理念,微软想让操作系统整合成一个版本多个SKU的模式。那么我想到那时微软如何更新操作系统将是一个不 小的难题,究竟是更新内容“更小、更快速”还是“更大、更长期”,微软需要在其中有更好的权衡。作为用户的你,希望微软有哪种更新模式呢?

稿源:WPDang



新闻来源:操作系统更新,微软说我们要更快